2017萬眾騎BIKE

「萬眾騎BIKE」結合傳統信仰文化(媽祖)、健康樂活活動(自行車)、產業整合(地方產業)形成另類遶境祈福。

藉由創意加值蛻變成為台中新文化,2017年邀請到台中六座歷史悠久的媽祖宮廟,分別有大甲鎮瀾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台中朝聖宮、豐原鎮清宮參與此次盛會。

期望藉由「萬眾騎BIKE」,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投入傳統文化,讓媽祖信仰年輕化之外,也將樂活健康的概念、傳統文化之美與大台中特色推廣出去,並永續傳承給下一代。

去年十一月就報名了此活動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大挑戰

無論如何,盡力完成它

大甲體育場→(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北屯)朝聖宮→(豐原)鎮清宮→(大甲)鎮瀾宮

七點從大甲體育場出發,人超級多

跟著人群排隊過拱門,繞了體育場一圈,慢慢走

從出發到騎上車,已半個小時過去

除了人多,還有紅綠燈多,畢竟要遵守交通規則

大甲體育場→(社口)萬興宮 約29.96公里

大安港路→(右轉)經國路→(銜接)中山路一段→(銜接)中華路→(左轉)中棲路→(左轉)三民路→(右轉)中清路→(左轉)和平新路→(右轉)中山路→(右轉)昌平路五段→(抵達)萬興宮

經過了一坡又一坡的中清路,好險平常有練爬坡

即將抵達萬興宮,好多人啊

看來車子不要進廟埕,找個地方放,人進去蓋章就好

本想蓋完章就走人,看到有可拍照的面板

這也算是一種紀念與紀錄

想吃點東西,人太多,有點難

到外面再去找吃的好了

 

萬興宮→(南屯)萬和宮 約16.1公里

昌平路五段→(銜接)昌平路四段→(右轉)雅潭路四段→(左轉)中清路三段→(右轉)黎明路三段→(銜接)黎明路二段→(銜接)黎明路一段→(左轉)南屯路二段→(右轉)萬和路一段→(抵達)萬和宮

第二站會經過同學家,好熟悉的路口

由於路線進入市區,紅綠燈非常多,車也多,騎不快

突然看到路邊有賣豆花,停下來補充一下

好好吃的豆花哦

老闆娘說豆花是非基改黃豆磨的,連配料也都自己煮

這跟我零度C的朋友是一樣的耶

吃完沒多就停留,立即上馬

還好已經離萬和宮不遠

來到此快中午,大夥人排隊要拿吃的

我則拿了瓶水一直喝,因為前一站沒補水

一路上怕把水喝完,就很省著喝

這站有記得補滿水再走

人群實在太多,到外面去找吃的囉

離開萬和宮不遠,就看到素食麵線,就它啦

吃完感覺好多了,有補充到體力,可以繼續上馬

 

萬和宮→(旱溪)樂成宮 約7.72公里

萬和路一段→(左轉)永春東路→(右轉)南屯路一段→(右轉)五權路→(左轉)復興路三段→(右轉)復興園路→(左轉)建成路→(右轉)旱溪街→(抵達)樂成宮

萬和宮與樂成宮距離不遠,可確有點不知所措

可能中午,很多人都在休息吃飯

活動的人就不多,自己又不知道路,怕走錯

跟了四五個人騎在自由路上,都沒看到指標,有點擔心

還好,跟對人,到了樂成宮

感覺人有少些,比較不擁擠

拿瓶水,拍張照,繼續上馬

 

樂成宮→(台中)朝聖宮 約6.78公里

旱溪街→(左轉)旱溪東路一段→(銜接)旱溪東路二段→(右轉)太原路三段→(抵達)朝聖宮

看似不遠的路程,怎麼覺得期好久哦

沒錯,因為有些許的坡,再加上沒午休,累了

快到朝聖宮時,看祂在山坡上,我的天啊

沒關係,沒關係,可以的

這裡的廟埕比較大,就不覺得擁擠

宮廟提供的膳食也就有機會吃到

可我還是吃不下,只想喝水

勉強吃了一塊地瓜,差點噎到

看到有芭樂,吃一塊

大甲媽祖也在這裡耶,祂有帶領我捏

休息片刻,繼續上馬

 

朝聖宮→(豐原)鎮清宮 約15.65公里

廓子巷→(銜接)北坑巷→(右轉)廓子路→(左轉)景賢路→(右轉)祥順路二段→(左轉)松竹路一段→(右轉)旱溪東路→(左轉)鎌村路→(銜接)田心路二段→(右轉)豐原大道→(右轉)堤外道路→(右轉)北陽路→(左轉)水源路9巷→(抵達)鎮清宮

這段路就比較長了,加油吧

心裡有點擔心要騎到天黑才能回到終點

看到鎮清宮指標出現,放心些了

此時大甲媽祖也在,我又跟祂見面咧,開心

沒多久大甲媽祖起駕回鑾,跟祂後面回程

鎮清宮→(大甲)鎮瀾宮 約23.57公里

水源路9巷→(左轉)水源路→(右轉)富陽路→(右轉)中豐公路→(左轉)國豐路三段→(右轉)后豐鐵馬道→(右轉)馬場路→(左轉)寺山路→(銜接)內東路→(右轉)內東路→(左轉)甲后路→(銜接)水源路→(右轉)鎮瀾街→(左轉)蔣公路→(左轉)順天路→(抵達)鎮瀾宮

最後一段路程比較遠,又轉進后豐鐵馬道,心裡有點急

天氣變了,起風了,逆風

此時的我突然有了爆發力,衝啊

即使接下來都是上坡,我還是衝

這是往終點的路,到了就不用再騎,把力氣都用完吧

衝!衝!衝!Go!Go!G!o

怎麼還沒看到大甲的指標呢

爬完坡,下坡了,好棒

怎麼又爬坡,繼續加油

終於讓我看到指標寫著大甲,還有11公里

很好,快到了,再給自己信心喊話

大甲交流道,YA~真的要到了

而且還看到鎮瀾宮的指標耶

好大一個下坡喔,好爽喔

到了鎮瀾宮外圍,車好多

無法騎車進入蔣公路,下車用牽的

找個點,把車子放著,走進去鎮瀾宮

YA~完成了,我完成了

好開心好開心哦,挑戰自我

看自己的碼表已經超過一百公里

馬錶上的騎程時間是六小時十六分,騎太久了

對著藍寶說:藍寶我們做到了,你好棒

騎著KHS T3小折完成100公里

給自己一個讚

2 thoughts on “2017萬眾騎BIKE

  1.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雖已報名參加了2018萬眾騎拜,但是,對於自己始終缺乏完騎的信心,看過妳的文章後,要以妳為榜樣,努力踩踏追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