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Day1

桃園國際機場→日本中部國際機場

宿:Comfort Hotel Centr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本次旅程的重點只有一個

冬季「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不搭廉價航空,篩選之後選定中華航空

只是晚去早回的航班時間不漂亮

早回班機,對於出差的我卻也是好

中華航空CI-150 TPE 17:15→NGO 20:50

下午兩點多就到機場,等待與夥伴會合

此時機場航空公司報到櫃台的旅人是越來越多

無論是華航還是長榮,都是一堆人

以前是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

現在都改前三小時到機場辦手續

人潮一多,出關、出境會排多久都不知道

雖然出境後等待的時間很長,還是保守點好

要走進出關大門時,就有人在發放COVID-19快篩劑

之前看新聞有報導,近期天氣變化大加上出國人次多

又是流感又是COVID-19的,機場會給予免費快篩劑

讓大家出國或是回國都能做自主健康管理

抱持感恩的心,謝謝衛生福利部的好意

上了飛機就開始找尋影片來看

桃園到中部機場飛行時間2.5Hr-3Hr

看部電影是沒問題的

飛到一定高度後就開始供餐

飛不遠,機上餐只有一餐,就不用訂特殊餐

以前飛歐洲時機上餐很多頓,我就會訂水果餐

機上餐都普普,不用期待有多美味

電影看完,也差不多要到了

把預先買好的網卡換上,這次購買的是「環亞電訊」的日本網卡

雖然我的手機可以使用eSIM,身邊朋友都沒用過就先不嘗試

幾天前已經先上網辦理Vist Japan Web入境手續

https://vjw-lp.digital.go.jp/zh-hant

入境與海關處都要顯示不同QRcod

只是入境不用按指紋,海關處就要按指紋

今晚就入住在機場周邊飯店

Comfort Hotel Centr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中部國際機場舒適酒店

從機場裡面通過廊道就會抵達飯店,很方便

中部國際機場周邊有不少飯店,方便航空人員與旅人

過境入住一晚,小巧乾淨且應有盡有

入境時我的網卡一直無法連線

幸好機場有WIFI可以使用,才沒能耽誤入境手續

一進房就先處理網路問題,試了好幾次,終究還是聯繫客服

飯店也是有WIFI可用,才能使用LINE與「環亞電訊」客服聯繫

經過他們的設定後,就順利連上線

其他三張卡都沒問題,還好只有我這張出狀況

這次網卡是我代買的,別人出狀況我會緊張

整個都弄好後,就去逛全家便利商店

朋友的包包被自己給拉斷,必須去買快乾或是三秒膠黏起來

逛著逛著順手買了兩個甜點,提拉米蘇跟栗子口味的甜點

提拉米蘇還可以,栗子口味的就很甜

不過日本的甜點好像都偏甜,這也就不奇怪了

明天約定好吃早餐時間,大家就各自回房去盥洗休息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