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遊雲林

春節旅遊很多人都選擇出國

平常北中奔波的我,比較會想待在家

三姊跟姊夫說要到中部玩三天

想想…我也要跟

經過商量,就到南投來玩吧

住宿可以住我宿舍,省一筆住宿費

雖然他們原先是打算車宿

二姊得知我們的計劃,她也說要一起

大年初一兩台車各自出發,約定國三南投服務區碰面

我搭三姊夫的車,早上五點從桃園出發

停個全家,買杯咖啡再出發

過一個紅綠燈,車子發出巨大聲響

姊夫一句~~慘了

我跟三姊心裡都明白,三姊夫說慘了就很慘了

找個安全又明亮的地方停車

三姊夫知道是剎車皮脫膠了

車上工具很多,拆輪胎不是問題

正確說法是,三姊夫有很多工具,好專業

我跟三姊就在路旁閒晃等著,一點忙都幫不上

三姊夫車上居然有備用材料,立刻換上

他說家裡好像還有一組備用,車上這組是舊的

這趟路程不知道OK嗎,還是回家拿比較保險

此時也先跟二姊LINE,告知她我們的狀況

就快到家的時候,車子又出聲音了

姊夫臉色還是不怎麼好看,立刻停路邊

我建議差一點路,回家弄比較好

三姊夫認同了,就開回家去

回到家就先跟二姊聯繫,她們已經到「南投服務區」

她們先睡一下,等我們

三姊夫獨自在屋外弄車,我跟三姊就在屋內吃早餐等著

弄好車再出去試車,就傳來好消息,可以出門囉

讓三姊夫先進屋裡吃早餐再出門

上了國道一號,車子明顯多了起來

空隆~~又來~~又脫膠…

車子緩緩的開到路肩去,開啟故障警示燈

三姊說~要不要叫拖吊車

三姊夫回~好

可車子依然沒有停下來,而是緩緩繼續開

距離湖口交流道還有11公里,開下交流道再處理

決定行程取消,通知二姊看他們要自己玩還是北上來桃園就近一起出遊

在沒能踩煞車的情況下,車流很順的讓我們下了交流道

找個安全又有空間的地方停下,拆輪胎看剎車皮狀況

這下真的GG了,除非換新

二姊他們決定北上來桃園,我們也要想辦法回到家

但是該如何回家呢?拖吊車嗎?

我跟三姊上網查看有沒有汽車材料行

三姊打了三通電話,第三通終於有人接

這間「羅六和汽車材料行」有營業

電話中也確定有三姊夫車子的剎車材料

距離我們的所在處約七公里,如何去?

路上也沒看到有計程車,材料行也沒辦法外送

三姊夫想說去旁邊臨家借機車

左右看看,有戶人家是有人在的,我就走過去

我:請問一下,這邊有計程車可以叫嗎?

鄰家:有啊,妳網路找鳳凰車行

搜尋了一下,找不到

鄰家:找不到嗎?我幫妳打

鄰家:車號XXXX五分鐘到,妳們等一下

謝謝!謝謝!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啊~~

白牌車一到,告知目的地,司機就說他也去那間拿汽車材料

一路上聊了一下,司機很佩服三姊夫會自己換

到了汽車材料行是位年長者老闆

順利買到材料回到停車地點進行更換

更換同時姊夫問我們:要繼續玩嗎?換新的上去就沒問題了

快速決定,行程繼續,趕緊通知二姊

二姊他們也快到清水服務區,就在那邊等我們

這一切都是上天眷顧,讓我們提早發現又能買到新材料

此時已經是九點鐘了,比原定時間晚了四個小時

高速公路上的車流明顯多很多,還有點小慢

到了「清水服務區」更是誇張,停車場滿滿滿

三姊夫先讓我們下車去上廁所,他去找車位

二姊他們呢?我們是停不同停車場,也不好找

乾脆通知他們直接出發,到目的的交流道下會合

車子順了,高速公路塞車啦

尤其「竹山交流道」更是回堵

終於下了斗六交流道,跟二姊他們會合

大家都笑嘻嘻的,沒有任何抱怨

二姊夫還說:你車子放路邊,我上去載你們下來玩

揪甘心A啦

早上出門時三姊夫就在車上說,這趟花費都他出

遇上車子狀況讓二姊她們等了大半天,剛好有這藉口

三姊打趣地說:這幾天吃他(三姊夫)、睡她(我)

這句話要用台語講比較有趣

都快下午一點了,先吃飯再說

「三媽臭臭鍋」有營業

天氣冷冷地,吃鍋很適合

邊吃邊聊,三姊夫早已把這三天的行程都想好

「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

美容保養品的觀光工廠,藝人蕭敬騰代言

雅聞的觀光工廠都不收門票,很多地方是有主題

很好拍又很好買的地方,也適合遛小孩

「近水樓台」

門票100元可抵消費,環境營造的還不錯

已經有吃午餐,就點杯飲料喝

有少數幾個發呆亭,先搶先贏

也是一個很好拍的地方

今天就這兩個點,輕鬆吧

來去這兩天住宿的地方囉

這回住宿就在我竹山的宿舍

春節期間大家都回家過年,住宿舍可以省錢

兩位姊夫的車上都是行囊,從被子、枕頭、床鋪都有

一種隨時可以車宿的概念

到宿舍後,他們就開始弄好所有行囊

竹山鎮竹藝燈會活動持續到元宵節

帶他們去賞花燈且掃描30件作品的QRcod

掃QRcod會有數為銀幣,累積30個銀幣可以換一樣禮物

竹山鎮很大方,禮物多種選擇且都免費

晚上六點開始兌換數位號碼牌,確認是否能換取想要的禮物

晚上七點開始憑號碼QRcod換取實體禮物

上週在群組跟姊姊們說這個活動,她們都益興闌珊

今天到了現場,個個都很熱情的參與

已經六點了,他們還沒掃滿30個,隊伍已經排到廁所那邊去

終於都完成30個,排隊去

突然聽到初一到初五每天的保溫瓶有150個,錢母200個

這個是隱藏版的消息,告示牌上都沒寫,官網上也沒

每個人想換的東西不同,能換到自己想要的就好

終於到我們了,三姊想換一個保溫瓶卻已經換完,明天再來吧

其他人的手機都完成號碼牌的認證,距離七點換實體物品還有十幾分鐘

他們說要直接拿到實品再去吃晚餐

孰不知我擔心著還有幾家有開這麼晚啊

但也不想掃興於大家,就去排隊等七點領實體物品囉

工作人員來發放免費摸彩券,初一到初五每天都會發一千張

在晚上八點的時候抽出單個數字,只要對中末碼就能換獎品

每個人都能拿一張摸彩券,並在手背上蓋個章

有伴一起排還能聊天,時間就過得比較快

拿到實體物品大家都覺得很好ㄟ

帶著大家去「丸二」吃晚餐,好險還可以入座

過年期間做生意都忙都暈了,無論內場外場

上餐的時候我總習慣先拍照才動筷

第一碗海鮮米粉湯上桌,我就覺得怪怪的,不知哪裡怪

約莫6分鐘,第二碗上桌時才發現,第一碗的小卷呢?

跟外場反應,他也挺可愛的說:唉呀,忙到亂了,馬上幫妳加

我說:我有拍照為證,不是被我吃掉哦

他說:不用看,這一定要補給妳的,做生意不怕人家吃,真的是忙整天都累了,抱歉抱歉

他的態度是很好的,而且很幽默

二姊夫不但稱讚餐點好吃,也稱讚他的開朗

吃飽飯大家就先回宿舍去,洗洗早點休息

但我的任務還沒完成,還要去看看八點抽獎有沒有中

騎車去比較快,還不錯,五中三

兩個手持螢光手拍、一組兩張的錢母抽獎券

手拍就給姊姊們一人一個,抽獎券就我留著元宵節後兌獎

折騰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套房的好處就是各自晚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