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h輪霸西濱

輪霸西濱我又來了

去年天氣好,有點熱

今年東北季風發威,有風有雨

北100:訊塘廣場→桃科補給站→紅毛港休憩區→桃科補給站→訊塘廣場

半夜下了不小的雨,忐忑的心出門前往會場

抵達會場時,已經沒下雨,心情就好些

只是這天氣真的多變,隨時都有濕身的可能

車友們說好,同出同進,誰也不能放掉誰

物品帶齊,做好準備,鳴槍出發

南下順風,必須把握,時速30公里上下

東北季風也沒一直幫忙推著,還轉向變逆風

有一段路口來了個側風,實在是不合作

第一個補給站在桃科,補給品有橘子、餐包、王子麵

遇上生理期很麻煩,流動廁所只有兩個

男女共用,只能排隊等待

也不能久待,因為開始下雨

雨勢不大,滴滴滴也是會濕

一路上車友們會輪流帶,我盡力的跟著

抵達折返點,拿取信物,沒啥補給品

連廁所都沒上,直接往回騎

才離開折返點進入台61線

開始逆風伺候,開始有痛苦的感覺

看著碼表上的公里數,實在難過,數字增加好慢

車友很認真的破風,我卻不時的跟不上而埋頭努力

好不容易跟上車友,沒一會兒我又失去他了

就這樣整路來來回回的跟,好不容易到桃科補給站

這站有香蕉、王子麵、餅乾

很怕會抽筋,吃點香蕉預防一下

有風有雨的陪伴,停久會冷,快走

還有三十幾公里路,好遠喔

不禁喊起~~回家的路怎麼那麼難啊!

這已無法用「我的老天鵝」來形容

低著頭,看著錶,自我鼓勵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去年騎五個小時

眼看著五個小時即將來臨,我才到林口與竹圍這

希望進步的想法已經在折返點時破滅

如今只是更證明無法進步而已

好吧,那就訂六個小時完成好了

至少現在公里數剩下不會多…也快二十公里

總之告訴自己,再堅持點一定會到的

大腿已經長滿檸檬,痠到一個不行

腳趾頭也麻了,剩下的路只能靠意志力

車友還是不離棄的陪著我,在幫我擋風

我有很努力的跟著,盡量不落單

大逆風的情況下,落單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終於剩下最後三公里,車友們團聚在一起

他們說要女士優先,第一個進拱門

這三公里對我來說,跟三十公里沒啥兩樣

雙腿長滿的檸檬、還吃著風啊

看到剩下一公里的牌子

車友說:女士優先,人呢?

我就在最後面的說:騎不動了啦

車友說:剩最後一公里了,加油

車友們真的讓我第一個進拱門

回到台北主場,終於能夠休息

大風大雨也跟著來襲

我真的不知道這一路我是怎麼撐回來的

拿著完騎證書雨獎牌,告訴自己:我完成了

還好不到六個小時

拿著餐券去兌換餐點,此時最想來個熱湯

走了一圈,還是沒看到熱湯

去年還有米粉湯說

只能隨便選個簡便的吃啦

躲在休息棚裡,努力的吃著炒飯

因為不能久留,越來越冷了

快速吃完,趕緊到車子那上車取暖

這一路非常感謝車友們的照顧

說到做到,信守承諾,相互扶持

要不是受到照顧,真不知是否能在期限內完騎

謝謝你!

1 thoughts on “9th輪霸西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