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day1

姊妹旅遊終於出發啦,這次來偽出國

金門旅遊是由三姊策畫與訂購

跟旅行社訂機+酒及租機車

二姊夫與三姊夫都有同行

有三姊夫在我就放心了,去哪玩全靠他

搭乘立榮航空B7-8811松山→金門

三姊的同事~乃哥是金門人這幾天都在金門

他開車來幫我們載行李去飯店

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他作東帶我們去吃午餐

記德海鮮餐廳

鐵板鴕鳥肉、酥炸海蚵、炒地瓜葉、金門宴菜、紅燒豬尾巴、酥炸西丁魚

金門的蚵是石蚵,個頭比較小吃起來比較扎實

很少看到餐廳會做豬尾巴這道料理,好吃

“金門宴菜”是金門的特色菜,湯裡滿滿的菜

“酥炸西丁魚”就是平常說的“那個魚”

吃飽飯,開始遊玩囉

「馬山」「馬山播音站」

「沙美 摩洛哥」

「獅山砲陣地」

「山后民俗文化村」

本來要在民宿文化村吃蚵仔煎,太晚到人家打烊了

天色漸漸暗下來,回飯店去吧

飯店位置在金寧鄉,從金沙鎮騎回去約半個小時

回程路上三姊隨機看到一間店決定去吃

「外婆家」從外面簡簡單單的一間店

蝦仁炒飯、皮蛋瘦肉粥、男子漢煎餃、舅式炒麵、金門傳統廣東粥

六個人點了七份(煎餃兩份,一份11顆)

店員滿臉疑惑看著點單

我問:怎麼了嗎?

她說:妳們六個人

我說:對啊,點了七份,是點太多嗎?

她說:對啊,怕你們吃不完

我說:放心,我們會努力吃掉的

餐點一上來,姊妹覺得量還可以

唯有煎餃比較不一樣

“男子漢煎餃”大顆皮薄餡多,CP值很高

“金門傳統廣東粥”已經熬到幾乎沒有米粒,配料也不少有肉片、豬肝、肉丸、白色丸子

我個人是喜歡“金門傳統廣東粥”

“舅式炒麵”炒得入味也香

廚師看到我們完食,一定會開心

其實店家生意很好,不少LINE或電話預訂外帶

我們不但沒有踩雷而且還是間好吃的店

這次在金門的住所選擇「陸島飯店」

外出就有全聯,不遠處來有7-11

距離「金門大橋」也不會太遠

晚上走路去「金門大橋」看夜景

現在的金門涼涼的,白天有太陽會熱但騎車很舒服

不少人晚上都會走路到「金門大橋」

這也是種夜間活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