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二日遊 第二天

台南早晨氣溫低,有冷

南部特色早餐「丹丹漢堡」不只是賣漢堡

小護士的孝心,特地出門去買來孝敬她爸

這是姊夫女婿每次來台南都要吃的

而且可以連續吃同一種套餐<扁食肉羹+烤醬雞堡>

原本我想來一個烤醬雞堡,想想算了

早餐旅行社安排出去吃虱目魚粥,這樣會吃不下

「阿憨鹹粥」旅行社配置鹹粥一碗

導遊小沁很貼心,問我們要不要加虱目魚肚

她可以直接幫我們點,再自付50元給她

若還要再加點其它的品項,直接跟店家點與付費

如果只有鹹粥會覺得稍閒空虛,所以我加了虱目魚肚

自己買都不只50元,更何況還是煮好的

虱目魚在台南也算是當地特產,新鮮

鹹粥就像是湯泡飯,飯不多、魚塊也不多、湯很好喝

特別的是,湯喝完可以免費再加湯

昨天小沁介紹了虱目魚腸,讓我很好奇的加點

魚腸很細小,人工清理難度很高

虱目魚要被捕撈前會先被餓上一天,或是捕撈前驚嚇牠

這樣可加速虱目魚腸子內的穢物清出

這碗魚腸包含了魚內臟,朋友們都不想吃

魚腸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魚內臟我就不喜歡,要沾辣椒醬才吃得下去

早上的行程安排專人導覽「南瀛聖景」,是米其林三星景點

導覽解說員在赤崁樓跟我們碰面,開始兩個小時的導覽

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大井頭、全美戲院

台南府城古蹟多、廟宇多

若沒有專人導覽解說,就只是”來過”

每個點導覽員都詳細一一講解

廟宇裡供奉的每尊神明也會都講解

祀典武廟中的觀世音菩薩微微往前傾是為了傾聽眾生的苦惱

拜月老時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別輕描淡寫

全美戲院的老闆堅持且撐住這家戲院,為了讓新生導演有舞臺

手繪看板的技能可保留到現在,真的很強

這樣走一圈兩個小時就過去,好快哦

中午回到飯店吃早午餐

飯店內的早餐提供到下午兩點,很特別的做法

飯後就直接驅車往北

期間停留了「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這裡是很多知名保養品牌的代工廠

經由解說介紹之後,開始自由選購

我的好朋友對於保養品的成分很懂

待她仔細看過成分之後就說~可以買

於是乎,我[們兩個就開始採購所需產品

台鉅很貼心,滿兩千就能免費宅配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兩千的門檻不高

購物會讓人開心,看到帳單會讓人揪心

來到台中還停留在「一福堂」餅鋪

讓大家做做後的採買,拼經濟啦

回到桃園南崁六點多,不會很晚

這樣的行程安排我覺得還不錯

觀光工廠或是購物點都不會有壓力

有些景點雖然停留時間短,倒也還行

住的地方安排的很好,地理位置很棒

參加旅行團最大的好處是不用動腦,跟著走就行

所有一切都有專人替你安排張羅

輕輕鬆鬆的出遊多好啊

唯一讓人最無法掌握的是【豬團員】

重點是,自己要玩得開心

2 thoughts on “嘉南二日遊 第二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