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部落Day1

一個隱身在南投仁愛鄉法治村的原住民布農族的部落

921地震所帶來的落石、山崩,使得部落與世隔絕

因為,僅有的一條聯外道路被無情的天災給斷了

重建後的規劃,讓這美麗的部落對外聯繫不再是漫長之路

從南投埔里中正路往投71公路進入武界路

經過卓社隧道即可進入世外桃源-武界部落

武界01

武界02

來到原住民部落旅遊,個人認為最好的選擇是有人帶領

或許是對環境的不熟悉,或許是對歷史的好奇

有專業的人來帶著遊玩,會讓行程更加豐富且有意義

此次選擇武界休閒民宿參加他們安排的深度之旅二日遊

武界03

到達民宿時,還沒到集合時間,先在附近走走

突如其來的一個畫面令我訝異又開心

一群蝴蝶翩翩飛舞於路旁花叢上

蝴蝶沒有因為我的出現而驚嚇飛離

武界04

我開心的在一旁揮手,看牠們群舞模樣,好興奮

下午一點半集合於武界民宿,搭上導覽轉車開始旅程

 

武界水庫

攔截濁水溪及萬大溪的水,將其送至日月潭

武界05

 

曲冰峽谷

武界06

布農族祖先多延著河床、小路往山上走

日本人統治的時候,為了防止布農族跟泰雅族互相除草

就在此為界線,布農族往信義鄉方向,泰雅族往合歡山方向

如果超越這個界線而被除草,就怪不了人

 

曲冰遺址

武界07

根據當地人訴說

以前考古學家經過這裡,看到原住民小朋友拿著石頭在玩

對一般人來說這就只是石頭,對教授來說這不是普通石頭

詳細詢問,小朋友帶他們來此

一挖不得了

發現了很完整的矮黑人遺址

目前留存最完整的資料則在新北市八里區十三行博物館中

來到這裡遊玩請尊重他們的歷史文物,不要侵入遺址區

 

接著我們要去一線天

這不是很輕易就能到達的地方

車子必須走在河床上,石頭路、砂路、水路,刺激萬分

(歷練過三姊夫吉普車訓練的我,對路況感覺很OK的)

武界08

武界09

武界10

一般轎車是不可能進入的,要靠雙腳

雖然車子可以載我們到很裡面去

不過,還是要下來走走才有趣

而且還要撿拾一種石頭,荖濃溪跟這裡才有的石頭“龍紋石”

龍紋石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經長年風化氧化產生青銅色

這個石頭要怎麼分辨呢,導遊會講解的

武界11

是不是有機緣撿到它,就靠你的眼力、判斷力跟運氣啦

我的運氣還不錯,有撿到兩個呦

帶回家用砂紙磨,慢慢磨它,它就會變金黃色

邊走邊撿石,也就這麼來到了一線天

武界12

此區的溪水冰涼清澈,環境隱密幽靜,真的很棒

車子千萬不要開進去喔,會破壞這份美景與寧靜

佇立於溪水中,閉上雙眼

拋開擾人煩憂,享受自然界帶來的悅耳之音

放鬆心情、放鬆心靈、放鬆一切一切

回程當然也是走原路出去

武界13

要進入一線天必須經過武界引水道

武界引水道相關介紹請看

http://163.22.78.131/School%20standard/sunmoonlake/3-water/water-history.htm

武界14

 

回到民宿已是傍晚五點多

Check in將行李拿到房間去

我喜歡民宿的建構及房型

武界15

武界16

廣播傳來,晚餐六點準時開飯

看到整桌菜色,好開心喔

因為有好多青菜,我喜歡

武界17

吃菜吃得好滿足喔

吃飽飯後到附近走走

民宿旁就是教堂

武界18

傍晚的武界,徐徐清風吹拂,一點都不熱

這才想到,民宿房間裡沒有冷氣耶

可見得晚上會涼喔

很多小孩在這時候到外面玩耍

這種感覺好像小時候

一到傍晚家家戶戶都在外面乘涼

孩子們就混在一起玩

好懷念的畫面

 

晚上八點鐘民宿還有烤山豬肉

不過,已經吃飽的我,不想去

再加上明天要四點起床去看日出

我還是早早盥洗早早休息的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