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莫初熱炒

台北縣瑞芳鎮吉慶國民小學

第二十五屆六年忠班同學會

三月份的某一天,突然有個LINE群組邀請

寫著六忠…..

納悶的點開照片

啊!國小的畢業紀念團體照

馬上按加入

看到好多許久未見的人名

網路發達的年代

透過Facebook 或 LINE

都有機會找到失聯許久的人

就此展開國小同學的聯繫

喬了日期開同學會,很期待

約在基隆的莫初熱炒店

訂包廂,還可唱歌,又不會吵到別人

莫初01

莫初02

莫初03

有的人變很多,在路上我絕對認不出來

有的人沒什麼變,仍可認出

往橫向發展的人自然是有

雖然在群組有些微看到照片

還是眼見為憑

莫初05

莫初06

大家各自都有一片天

看到國小同學,感覺好有趣喔

聊天當中,講起一個同學~潘葉賢

他就住在我家對面公寓

我跟他很要好,可說是青梅竹馬

五年級的時候,幾個同學約去玩水

他,就在這事件中溺斃

當年也在場的同學,講起過程

似乎歷歷在目

他想盡辦法要救他,最終沒能做到

我很難過很難過

因為那天他本來是要來找我玩,我不在

結果他就跟同學去玩水

就這麼…一去不回

如果,我在家,他就不會去玩水了呀

我很感動,還有人記得他

同學說~昨天還跟潘說我們今天要開同學會

心裡是百感交集

這來不及長大的同學潘葉賢,你沒有被忘記

大家互相安慰,打起精神來

同學會就要開開心心的

雖然聯繫上,可要開同學會沒那麼容易

下次是甚麼時候?不知道

能有多少人參加?不知道

把握每次能相聚的機會才重要

莫初04

2 thoughts on “基隆莫初熱炒

發表留言